News

党务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政治理论学习


20211031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进行了会议签到,统计汽车党总支到会人数,接下来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视频。

接下来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宝宇同志发表了本次教育活动的体会,郭宝宇说:“听了党课学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思想情感上的共鸣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反复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他立足当代中国和世界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作了进一步阐发。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打算利用学生的第二、三课堂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等,为我校学生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可以为学院发展提供有益启示,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全面服务国家大战略、落实总书记指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提到的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现实实际、历史文化以及时代特征相结合,形成和发展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千难万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最根本历史经验。

汽车党支部书记刘凯同志谈了下本次学习的心得,刘凯说:“听了党课学到了今年7月,总书记郑重宣布,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了。所以,30年做一个时间刻度。我们看一看近代以来的历史,有一个什么结论,那什么重要的经验呀,那当然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系。所以,在未来的新征程上,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根本保障。在思想情感上的共鸣是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劈波斩浪,引领中国波澜壮阔驶向富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打算把课程思政放在首位,努力做到每一堂课不仅传播知识、而且传授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在生活中,要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服务国家课程思政大战略、落实总书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知识指示。

通过本次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表示,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见贤思齐,不断的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到雷锋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北京奥运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议精神中汲取力量,为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