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汽车要闻

汽车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20211014日,汽车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一场战役,第9兵团于195011月初入朝后,决心采取“迂回切断、包围歼击”的战法。为达成战役的突然性,10余万志愿军翻山越岭,隐蔽接敌。衣着单薄的志愿军昼伏夜行,严密伪装,忍受着酷寒、饥饿和疲劳在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山脉和树林中连续行军,以惊人的毅力克服千难万险,悄无声息地抵达了预设战场,并通过大范围的穿插迂回包抄,成功将美军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截为5段,形成了分割围歼的有利态势。

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通过观看影片,让我们全体党员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切身感受长津湖战役的残酷和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起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我们要坚持党的路线,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不能忘记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同时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通过教育在学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就能收获对国家和民族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