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汽车要闻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


20211027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东校区综合楼4410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进行了会议签到,统计汽车党总支到会人数,接下来播放了《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视频。

接下来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宝宇同志谈了观看本次教育活动的体会,他说:“要坚定初心,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中说道: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学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强化政治引领,同时为党培养输送青年骨干。依托青马工程,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同时我们也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初心,把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我们干事的工作中来,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汽车党支部宣传委员房睿同志谈了下本次活动的心得,她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

信仰是人类对崇高价值目标的敬仰和追求,它关乎一个人的精神境界,关乎一个政党的目标指向,关乎一个民族的兴衰存亡。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靠的是坚定的信仰。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靠的还是坚定的信仰。

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立场,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各种风险。保持信仰纯洁,需要抓住核心,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品德素质,加强党性修养与锻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作为共产党员,要勤拂心灵之镜,呵护精神家园,坚定信仰、坚持真理、坚守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通过本次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表示,要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性锤炼,铸牢忠诚品质。同时要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