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汽车要闻

汽车工程学院全体专业负责人参加劳动教育在线研修班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劳动教育能够更好的融入专业课程,2023年1月10日-12日,汽车工程学院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由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研究院、北京永恒信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三协同”劳动教育教学联盟校(共同体)、学术服务团队、职教联盟云学院、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智库、慧研学(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 “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与品牌建设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

此次研修班采取专题讲座、线上教学形式,主办方邀请全国18位劳动教育领域专家,开设了《劳动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培育》《专业学院制定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建设规划的策略》《劳动教育标准、清单开发与评价体系构建》《劳动教育品牌策划与案例打造》《地方高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思路与实践》《完善“六位一体”育人体系,提升劳动素养》等专题讲座,共有来自全国 40 所院校的200名从事劳动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

通过本次学习,对各专业负责人今后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有着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中,要更加注重将劳动教育融入专业课程、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创新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构建“三育融合”的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