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实训室安全

    汽车实训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一、安全规范

    1、进入汽车实训中心,必须穿着诺浩发的马夹、背带裤或分院制定工装,长发必须置于安全帽内。

    2、严禁佩戴手表、手链、戒指、项链等饰品,以免物品缠绕或卷入实训设备中发生危险。

    3、必须学习并熟记实训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及指导书,未经实训,严禁擅自使用实训设备。

    4、在实训中心无指导老师的情况下,严禁独自使用实训设备,业余时间需要加班练习的学生必须填写申请登记表,方可进入实训中心练习。

    5、严禁独自攀爬实训车辆及设备、工作台等,严禁倚靠台架、实训车辆等。严禁将压缩空气枪对着人。

    6、维修车辆前,应将车辆停架牢固后方可作业。举升设备应由专人操作,非工作人员不准进入车下。

    7、移动车辆必须由实训教师进行,必须配备地面指挥人员,地面指挥车辆行驶移位时,不得站在车辆正前方与后方,并注意障碍物。

    8、操作设备过程中,如有警报或异常现象等,必须立即停机并报告指导老师。

    二、行为规范

    1、严禁将食物带入实训中心,茶水杯必须放到指定位置。违者不得进入汽车实训中心学习。

    2、实训中心内学生要做到手机不玩游戏、上网、看小说等,违反者当天由实训教师代为保管。

    3、保持区域环境整洁和物品归位,严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4、实训中心区域内不允许抽烟。

    5、严禁在实训中心大声喧哗或嘻戏打闹,以免影响他人。

    6、实训中,工量量具必须按照规定位置摆放,禁止乱摆乱放;个人物品必须统一在规定区域内摆放整齐。

    7、设备使用前,必须对设备进行点检,合格后方能使用。

    8、每次实习结束后必须按照5S规范整理到位,并按照设备保养要求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填写。

    9、实习中对所用仪器、设备、工具、量具等应注意维护保养和妥善保管,若有损坏或丢失,酌情按价赔偿。

    10、按要求填写实训项目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