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实训室安全

    冶金研究所实训安全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冶金研究所所涉校内实训的安全工作,保障实训室师生安全地工作和学习,防范师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妥善处理各类安全紧急事件,切实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危害,提高处理紧急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水平,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除了对实训室进行必要的技术防范,对实训室人员思想动态进行掌握以及对实训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之外,必须建立应变预案,做好安全事故预防、补救和善后等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特成立冶金研究所实训安全领导小组。

    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

    一、组织机构

    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负责进行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长:郭宝宇 戚文革      副组长: 王玉、秦绪华

    成员:于春梅、刘洪学、季德静、孙建波

    二、职责分工

    根据国家、行业及主管部门的法规和规定,实训室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谁负责谁管理”原则,单位主管为事故处置的第一责任人,实训室负责人和指导教师是事故处置的直接责任人。

    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实训负责教师在接到事故报警后,应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根据预案进行处置。任何人员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延误事故处置,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或恶劣社会影响者,均按失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