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分院简介


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汽车工程学院、冶金研究所现拥有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中外合作)、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校企合作)、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机动车鉴定与评估方向)、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钢铁智能冶金技术八个招生专业及方向。其中,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中外合作)专业被推选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学院现有在校生1000余人,在岗教职工3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加拿大访问学者、澳大利亚访问学者各1人,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4人,吉林省技术能手2人,硕士研究生15人,高级技师5人,企业兼职教师8人,双师比例达100%,多年来为汽车制造、汽车服务、冶金等行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

汽车工程学院、冶金研究所现有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汽车智能网联实训中心、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中心、汽车营销与服务实训中心、冶金实验实训中心等五个大型实训场所,使用面积达8500余平方米,内部设有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汽车智能技术、汽车营销、高炉炼铁、转炉炼钢等18个专业实训室。实训设备投资近3500余万元,其中整车实训车辆29台,实训台架300多台套,冶金模拟软件20余套,每天可容纳500名学生进行实训教学。实训基地基础设施完善,设备性能先进,能充分满足汽车类、冶金类专业实践教学和职业技能鉴定需求。历年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

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中外合作)作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已与德国F+U萨克森职业教育集团签订中德高技能汽车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学生在毕业前可通过考试取得德国手工业协会颁发的汽车机电诊断与维修技师职业资格,现已有500余名毕业生获得了该证书并得到高质量就业。冶金研究所还与通化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订单班,入校即入企,毕业后直接入职通钢集团,成为国企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