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务工作

追忆赵一曼英雄事迹报告会

 

      按照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清明祭英烈”活动安排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东校综合楼113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追忆赵一曼英雄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崔雪峰主持并做了报告,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的生平事迹,着重的介绍了31岁的赵一曼在去往刑场的囚车上给自己儿子写下的遗书,于会的同学们深受感染,崇尚这位英雄母亲为大家舍小家,不畏牺牲,心存大义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群体进一步了解中国抗战史、东北抗联史,更深入了解赵一曼烈士英雄事迹,从而丰富精神世界、汲取精神力量,在全掀起弘扬抗战精神、培育家国情怀的新风尚,激发大家热爱祖国、爱好和平的伟大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