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团概况

学团工作概括

汽车工程学院学团主要包括学工办、分团委两部分。现有成员5人,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三名辅导员。

学院学团工作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为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和办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努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广博、业务精深的应用技术型人才,稳步推进学生工作向前发展。力争所培养的人才质量标准能适应汽车产业岗位的需求,以思想教育工作为重心,以稳定为前提,以管理为保障,以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依托,开拓进取,稳中求进,务实创新,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是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凝聚力,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四有”人才为目标,结合我院自身特色和思政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富于思想性、教育性的学术、实践、文体等活动。突出人性化管理理念,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对广大青年团员进行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原则,为培养青年团员的政治素质起到了坚强堡垒的作用。

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社团管理部、第二课堂管理中心。

组织部: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团员的管理,团证补办,检查督促团支部做好团组织生活。

宣传部: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协调宣传报道,组织各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

社团管理部:负责对学生社团的登记、管理、监督指导、协调和服务等工作,是学习以及社会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第二课堂管理中心:负责规范及管理第二课堂学分的部门,熟练运用共青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协调与规范学院各部门发布的课外活动,为学生进修第二课堂学分保驾护航,是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护卫队和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