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主题班会活动

新春初始,学生重返校园,为使学生树立新的学习目标,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以奋力勃发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汽车工程学院于3月7日——3月19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主题班会活动。

学院制定了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方案,由各班主任组织开展,我院21级(三年制)与22级共23个班级,共有482名在校同学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活动主要围绕着三个主题进行开展:

1、传染病预防。对新冠、甲流、诺如等传染病的预防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2、校园安全教育。加强大学生法纪教育、人身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及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等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3、文明修身教育。加强行为文明、仪表文明、语言文明、网络文明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学生树立良好风范和形象。

虽然我们经历了三年疫情,但我们每一个人在艰难中都有所成长,科学认知病毒,养成了尊重科学、讲究卫生的态度和习惯。老师们通过真实案例引导学生学习生活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珍惜生命,健康成长。我们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品质、促进大学生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和构建大学生和谐的人际关系。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对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

各班主任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到所带班级,组织学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反响热烈,做到所有班级全覆盖。学工书记和学办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指导和监督。每个班级均是以线下形式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了主题班会活动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

通过本次班会,摆事实,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讲解,达到了教育、警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