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专题活动

为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治校方略,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汽车工程学院于4月19日13:30组织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吉林吉信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工作者张梦律师进行法制教育专题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爽、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赫、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曹阳参加活动。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徐晨曦主持。

张律师以“弘扬法制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为主题,通过PPT课件重点围绕学生既能学法、知法、守法,又能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用法水平。并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坚持品德教育与法制教育并重,既要加强法制教育,注重法治实践,发挥好法律对学生行为的规范作用,又要加强品德教育,注重道德实践,发挥好道德对人们思想和行为的教育引导功能。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法制意识,丰富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吉电职院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辅导员老师、在校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