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 “树立职业理想、争做劳动模范”主题班会

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生向好发展,按照学生处、纪委相关工作要求,汽车工程学院于9月4日—9月15日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召开了“树立职业理想、争做劳动模范”主题班会。

会议由2022级、2023级班主任老师召开,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影片播放等形式向学生弘扬劳动精神、敬业精神、工匠精神,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理想,引导学生争做劳模。

此次主题班会是根据我院学生专业特点,以劳模精神引领、带动学生思想,加强当代青年应有的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开拓精神。同时结合我院“三室5S”文化对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寝室卫生教育等常规教育、引导工作。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重塑自己,挑战自己。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靠辛勤的劳动去创造,靠奋斗精神去引领,我们要始终崇尚劳动,弘扬劳动精神,追梦的脚步才能格外坚实,圆梦的力量才能更加澎湃。愿我们的学生都能以大国工匠为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争做劳动模范,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拼搏、奋勇奔跑,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