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精准资助行,走访暖人心”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动态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关爱。根据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关于“精准资助行,走访暖人心”的活动安排,汽车工程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汽车工程学院“精准资助行,走访暖人心”活动方案》,于2024年1月上旬,走出校园,走进困难学生家中,给他们送物资、送温暖。

我院在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中选择两名同学开展走访慰问。辅导员李佳聪、徐晨曦带着慰问品到学生家中,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调研对我校对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建议,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及表现情况,以及鼓励家长和学生增强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

此次活动以精准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目,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同时学校也更加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引导贫困生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国家、政府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如此暖心的慰问活动,感谢老师不辞辛苦到家里走访,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刻苦,努力学好技能本领,通过自己的拼搏进取去改变家庭的困境,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来报答母校、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