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2024年33晚,汽车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13开展2024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安鹏主讲,为班长和寝室长进行日常工作职责培训。院长戚文革及汽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安鹏副书记强调了班长的重要性职责。作为班长需要具备一定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决策能力,也需要注重团队建设,培养班级成员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更要以身作则,遵守并带领同学们遵守汽车工程学院的“5S”管理制度。认真学习,课前提前至少15分钟候课,在班级起到带头作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状态,向任课教师报告出勤情况,课上协助老师维护好课堂秩序作为寝室长要以身作则,做好自身寝室5S,提醒帮助其他同学保持寝室干净整洁,课前提醒同学按时候课,有任何问题及时向班长、班主任、辅导员报告。

随后,戚文革院长对本次培训做出了总结。他表示,班长、寝室长在学生团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团队的领导者。如何做好领导者,需要将自身的责任意识提升,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要一起向着一个目标,共同发力,才能发挥最大的成效,才有可能实现学生最好的成长。

最后,各班班长和寝室长都填写了关于“作为班长(寝室长),你觉得每天必须要做的是哪几件事儿?”的问卷调查,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学都非常认真的思考和作答。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反响热烈,也都跃跃欲试,斗志昂扬,对新学期充满了无限期待。

会后,由戚院长、安书记带队,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学工教师与班长寝室长一同来到学生公寓现场指导学生寝室5S管理。老师们不辞辛苦,学生们积极配合,全院师生同频共振,将这种管理方式常态化,让学生将5S管理模式内化于心,一以贯之。相信久而久之必像戚院长说的那样“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可能成就一个学生的未来,点燃一个学生未来的人间烟火,成就一个幸福的家庭。”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班长和寝室长的业务能力,也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他们的积极带领下,班级和宿舍一定能够更加和谐,更加进步,更加优秀。如此坚持不懈,我们的学生便能创造出无限可能,共同描绘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成长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