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汽车要闻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教师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2023年11月15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该片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宏史诗。影片不仅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也向那些为国家做出牺牲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血战松骨峰,抗美援朝战争中这几场关键战斗,都是影片中的呈现重点。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的立国之战,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首次大规模出国作战。这场战争不仅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领土完整,也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精神。

此次观影增强了我院党员教师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充分体现理想、信念和意志的重要性,它有时候比武器更有杀伤力。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和平,致敬那些为国家和正义而奋斗的英雄。同时,我们也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线,结合课程思政对高校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们永远铭记那段英雄史诗,传承英雄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