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汽车要闻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汽车工程学院于2023126举行匠心铸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邀请了“红旗工匠”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大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齐嵩宇同志到校宣讲。报告在东校区综合楼113教室进行我院2022级、2023级红旗工匠班学生及其他班级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报告会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戚文革进行主持。戚文革院长对今天到场的红旗工匠齐嵩宇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戚文革院长表示,齐嵩宇大师通过自身的努力一步步成长为一汽集团首席技能大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劳动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将他身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介绍给各位同学,让大家认识红旗工匠、了解红旗工匠的光辉事迹,并努力从他身上汲取宝贵的营养,实现技能报国、技能成才的奋斗目标。

 

 

红旗工匠齐嵩宇大师为学生们讲述了他从一线工人到大国工匠的成长历程,从他的经历中,同学们学习到了他善于学习、乐于探索、勤于钻研、力拓难题、精于研发,勇于打破技术壁垒的精神,感受到了齐嵩宇大师的个人魅力。

 

会后,我院22级红旗工匠班学生代表和齐嵩宇大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