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汽车要闻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125--8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在广西·柳州举办。该赛事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面向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61个代表队922名选手参加各赛项角逐。代表吉林省参赛的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李赫、白洁得汽车整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方向赛项职工组一等奖第二名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戚文革教授作为两位选手的指导教练荣获全国“优秀教练”荣誉称号。由范真维老师指导的姜宇鑫、马士博两名同学获得汽车整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方向赛项学生组二等奖。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历史性突破,是学校各级领导对技能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结果。这份荣誉凝聚着参赛选手、教练团队的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也是我校深耕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汽车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加强大赛成果转化,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展,激励更多的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发展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