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汽车要闻

汽车工程学院、冶金研究所召开2024年教学学工一体化推进会暨教风学风建设培训会

2024年3月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冶金研究所在东校区产教融合楼B座325室召开了2024年教学学工一体化推进会暨教风学风建设培训会。

会上,戚文革院长就校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望、同时对汽车专业群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的发展和分院的发展,都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汽车工程学院下一步要着力开展内涵建设。并对新学期汽车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风建设要进一步推进教学学工一体化管理育人工作,要出成果,用可视化成果进行育人。教风建设要改变课堂,进行彻底的课堂教学改革。推广行动导向教学法,让学生动起来,站起来、说起来、写起来、画起来、手脚脑一起动起来。对于教学全过程进行一系列评比活动。他要求学院的每一位老师要在这个时期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提高身份意识,做到有态度、有办法、有执行和有结果。

随后,李赫副院长对新学期的教学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重申,新的学期,全员教师要更加的重视课堂教学工作。严格按照学院和分院的上课要求进行教学活动,上课仪式不能丢失,要将就业教育结合课程思政内容,贯穿到整个课程中。认真学习实训室应急处理流程,及时做好实训室使用记录和学情一览表等课堂数据的填报留存工作。

安鹏副书记针对校园安全稳定、舆情预防管控、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他强调,每一位老师都是学工人员,大家要做到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帮扶学生。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关注校园安全稳定,叮嘱学生注意保护网络信息安全。铭记网络非法外之地,要做到网络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泄露国家安全机密。最后,安鹏同志对新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