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实训室安全

    汽车电子与电器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1、实操时,严格按实操老师要求去操作,不能操作老师规定之外的项目。

    2、使用测量仪器时,应认真阅读并掌握测量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3、使用仪器测量时,按照正确测量方法在指定的测量位置进行量取。

    4、移动汽车基础电器台架时,必须按要求搬放在指定位置,以免妨碍实训室正常行走路线。

    5、需要插电使用汽车电器台架时,使用前,要认真检查旋转运动零部件上是否有杂物放置,避免高速旋转将杂物带起,伤及他人。在台架工作时,不要用身体部位触碰高速旋转零部件,避免受伤。

    6、操作玻璃升降器相关台架时,每台台架只允许一人进行操作,其他人站在台架下,请勿踩踏台架进行操作。请按照操作要求换挡,切勿暴力操作,损坏设备。

    7、实车检测时,如需使用测电笔,严禁在使用时打闹,以免测电笔尖端伤人。

    8、操作完毕后,必须断开电源,再进行保养维护设备,清洁场地,经老师检查后,同意才能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