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实训室安全

    汽车发动机电控台架安全操作规程

     

     

    1、实操时,严格按实操老师要求去做,不能操作老师规定之外的项目。

    2、使用检测仪器前,应认真掌握检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3、使用检测仪器时,应按照要求正 确接线,以免损坏设备,操作时要按实操要求去操作仪器面板上的开关(或按钮),与本次实操无关的仪器设备不得乱动。

    4、搬动仪器设备,必须轻拿轻放,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调换仪器设备,更不能擅自拆卸仪器设备。

    5、起动发动机试验台前,要认真检查机油和冷却水是否足够、燃油箱及燃油管路是否泄漏现象,避免因燃油泄漏而引起火灾。连接线路是否连接齐全以及是否有搭铁短路现象。要认真检查发动机所有旋转运动部件应安装防护罩,发动机运转时,不能用手直接接触高温部件,避免烫伤。

    6、起动发动机试验台时,应通知在场人员,在场人员应远离发动机旋转部件。

    7、检查发动机试验合电控系统电压时,不能使用普通试灯,必须使用LED试灯。

    8、操作完毕后,必须保养维护设备,清洁场地,交回工具,经老师检查,同意后才能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