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实训室安全

    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实训中心管理制度

    岗位职责

    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方针、政策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对本中心的教学及日常事务负全面责任。

    2、统筹安排中心的各项工作,保证按质按量完成教学等各项工作任务,抓好中心的各项安全工作。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控制关键要害部位,及时落实安全措施,整改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3、根据本中心承担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课程,制定中心的发展规划。

    4、根据教学大纲安排,做好每学期的授课进度计划审核,负责指导本中心管理人员完成工作计划,科学合理的分配工作任务,并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根据教学的具体情况,做好设备材料及消耗品的购置计划的审批。组织核定设备的维修保养计划,定期组织对中心的物品进行清点,对设备的使用维护和保养工作进行监察。

    7、负责本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认真抓好本中心人员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实训中心管理制度

    岗位职责

    管理员岗位职责

    1、贯彻上级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根据每学期的授课进度计划做好各实训室的授课课表。

    2、负责中心的日常安全事务管理,监督所有人员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有权对违反中心安全制度的人员提出批评教育,并将实际情况及时汇报给中心领导。

    3、负责做好实训中心的资产账目管理、采购管理、库房管理等工作。

    4、所有物品,不论购入、销货退回等,均应经管理员检验后方得入库。

    5、任何物品出库,管理员均应于出库当日将有关物品入账登记。

    6、负责处理中心的日常事务工作,做好中心的有关文字材料的汇总。负责安排值日打扫卫生。

    7、负责中心的考勤工作,负责中心的安全四防工作,做好对更夫收发员的管理。

    8、对中心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管理和督促检查。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实训中心管理制度

    岗位职责

    实训室负责人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及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2、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没有参加安全教育的学生不得进行实训。遵守操作规程,不出事故,对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学生要及时进行教育,对不服从教育者应暂时停止其实训,并上报给实训中心负责人。

    3、了解设备工作情况,及时排除故障、保证设备完好运行。

    4、严格按教学流程和操作规程进行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减少消耗,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5、督促上课教师认真填写实训日志,记录设备的使用运行情况。

    6、负责按保养规程切实做好设备的日常保养工作。

    7、课程结束时,要对设备、工具等进行检查验收,发现损坏及时上报处理。搞好清洁卫生和设备擦拭保养,并负责门、窗、水、电、火方面的安全工作。

     

     

     

     

     

     

     

     

     

     

     

     

     

    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实训中心管理制度

    岗位职责

    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1、做好实训的准备,课前准备好实训指导书、检查仪器设备、实训所需耗材,保证实训的正常进行。掌握实训项目相关的各种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操作维护技术。

    2、课前做好实训安全教育,进行实验实训教学内容的讲解、指导和辅导工作,负责实训教学环节和内容的安排。

    3、在实验实训过程中耐心指导学生,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实训室,及时发现和指出学生的操作错误及维持课堂纪律,加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4、正确、熟练地使用各种设备,熟悉设备的性能,能在实训过程中排除常见的故障。

    5、实验实训后敦促学生整理实训设备和操作现场。

    6、下课后应及时整理实训室,下班前应检查仪器设备,切断水电,关闭门窗和空调,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做好实训室卫生管理工作,保持室内清洁,桌面、仪器设备无灰尘、地面无垃圾,墙面、门窗及管道,线路、开关板上无积灰与蛛网等杂物。